close

上圖:是白天到上山頂凌霄閣看景拍的~那天天氣不太好!照片~我有做點修圖~

我覺得去香港,重點之一是搭遍他們具有特色的交通工具~(除了"的士")

去太平山頂看夜景是這段路,是可以搭乘香港交通工具的機會!!

下面是在台灣買的纜車實體票卡

P_20170517_125443

購票方式:(現金)

1.建議在台灣託旅行社買好山頂纜車票,比較便宜~

(不過好像只能買"來回纜車票"不能只買單程)

2.現場購票

香港山頂官網:請按我

"去回"的選擇方法:(搭公車可刷八達通)

1.到5號中環碼頭前15雙層巴士,上下山都搭公車(如果人不多的話~最省時~)

2.到8號碼頭搭15C公車或步行-到花園道覽車站~再搭纜車上下山

(來回纜車票適用,旺季不建議~因為你連進纜車站都難~)

3.搭15號"雙層"巴士到山頂(乘車時間約40~60分),搭纜車下山,再搭15C公車回中環碼頭

@時間上第三種是最花時間的!如果你不趕時間~我很建議你用第三種方式~多感受一下!

@官網及各網友分享15C有開篷觀光巴士~不過聽說班車不多~所以我還沒遇見過!!飲恨~

@官網說等公車時間為15~20分~我覺得超過~至少要30分~尤其是15號公車至少30分跑不掉!

下圖是花園道"山頂纜車站"~人多時~連噴水池也都是排隊人潮!非常可怕

如何去搭公車?  乘車地點:中環碼頭(天星碼頭5號和8號碼頭)

8號碼頭:15c乘車處:搭到花園道"山頂纜車站"下車(車費:4.2港元),去搭纜車

去花園道纜車站只停3站(中環碼頭/大會堂干諾道中/花園道纜車站)

5號碼頭為15號巴士(車費:9.8港元)~直達太平山頂-凌霄閣

共29個站~乘車時間長!!(不會停花園道覽車站~終點站:山頂)

建議如果你是假日及旺日來香港,還是選擇搭公車去山頂比較好~

因為纜車站的盛況~就像媽祖繞境!

下面是等車站牌~大家都準備去看夜景,所以晚上還滿都人排隊等車的!

下圖是15號巴士的樣子~雙層巴士喔!如果排隊再前面的可以上二層座位!

我是很怕高~因為路程上會有山路~感覺會更高!

我旺季去~人超級多!!還好我是搭巴士上去!!

下圖是網路找的廣告照片:山頂覽車凌霄閣~不像一般空中纜車!而是沿著山路斜坡上行的纜車

凌霄閣

如果你要看"景"就要上凌霄閣!!台灣可以配合纜車來回票-買到凌霄閣的門票!

(能不能單買~目前我沒問到過~你們自己可以問問看旅行社!)

也可以直接進入凌霄閣內現場購票!!成人:50港幣(凌霄閣的手扶梯也很刺激)

下圖~晚上拍凌霄閣有點模糊~

(如果仔細看~凌霄閣下面有一大群像螞蟻的人~那都是排隊搭纜車的~不誇張!)

左圖:香港的夜景~我的感覺就是一支支的銀光棒~~

前面清楚看到中環及維多利亞港~

凌霄閣內有一個很有名的"杜莎夫人蠟像館"

我不是很感興趣~所以沒買票去!(台灣旅行社買的到票喔~)

下山:

1.15號公車-車費:9.8港元

(29個站喔~乘車時間約40~60分鐘~但可以直接坐到市區或碼頭下車)

2.搭纜車~走出凌霄閣,外面排隊買覽車票~

旺季要留意人潮喔~我那天回程超級多人~排了兩個小時!

下圖是回程纜車進站!

回中環~步行或搭15C公車

1.走路到中環地鐵站約15-20分鐘看腳力!!

2.搭纜車到站後~出口旁邊就有公車站牌~

15C搭公車-回中環碼頭!(不怕累的,可以用走的!!)

(回中環只停四站:花園纜車站,畢打街,國際金融中心民耀街,中環碼頭)

下圖是15C公車~(車費:4.2港元~

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介紹如何去山頂看夜景~祝大家玩得愉快~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留言~我會再修正!!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